归寒山

既然人生已经如此艰难

大宋少年志 民国向衍生—— 挑灯叙旧事 第一章(五)

  “你不会以为我们就这么点人吧?”


  “当然不会啊。”


  “我们原本的计划是27日,也就是明天发动暴乱,然后趁机将令兄救出,助你们离开天津,接受我大日本帝国的保护;但是,我每天都会和手底下的人保持联系,一旦他们24小时都没有联系到我,行动就会提前到我失去联系的当日——我们自顾不暇的时候,谁来保护你的兄长呢?元桑,你可要考虑清楚啊。”


  元仲辛默了默,一边思索一边点头,下一秒恍然大悟般对土肥原说道:“您说的有道理啊!小人此前多有冒犯,还请您大人有大量,多多包涵。”


  说完,还点头哈腰地抱了抱拳。


  “那这绳子——”


  “诶,太君先别急,只是元某眼下还有一个问题想要请教太君,现在给您松绑,我不太放心,嘿嘿嘿……”没等土肥原说完,元仲辛就把话塞了回去。


  “哦?元桑还有什么疑问吗?”


  “您知道,我是个生意人,生意人最讲求什么?诚信!对不对?我已经答应人家了,用四千大洋作为交换,把你们交给他们,您不能让我难做是不是——”见土肥原面露不虞,元仲辛立马转折,“但是!我虽然把您交给他们,但是您路上跑了就不是我的责任了对不对?”


  眼见对方面色重新缓和,元仲辛继续满脸堆笑地说道:“所以啊太君,我给您解绳子可以,您能不能别现在走啊,我这不还得仰仗您把家兄救出来呢吗?”


  “哟西——元桑,我非常高兴像你这样聪明的人能和我们大日本帝国合作。”


  正在元仲辛解绳子的时候——


  “二少爷!人来了!”


  前院。


  “哟,来得挺快啊?”


  话音刚落,薛映的刀就已经架到了元仲辛的脖子上。


  “好快的刀!”


  “这位是薛映,很不讲理的!”韦原过来介绍道,“我都被他划过一刀呢!”


  “呵呵,小兄弟好胆量。”


  “说吧,赵简呢?”王宽问道。


  “她不在这儿。放心,你的面子我还是要给的,她没事——但是会不会一直没事就不知道了。”元仲辛冷漠地勾了勾嘴角。


  “你想把赵姐姐怎么样?”


  “开条件吧。”


  “呵呵,还是王宽懂我。一,”说着,元仲辛举起右手,比划了一个四,“我要四千大洋。”


  “有一就有二。”


  “人我已经帮你们抓到了,早则今天,晚则明天,日本人会发起一场暴乱。人我会交给你们,至于暴乱的具体时间,要看你们能不能看住他们了。我的第二个要求是:让我带我哥走。”


  “不行!你不能走!”小景说道。


  “反正我们这么多人,把他绑回去不就完了?”韦原建议。


  “也行,但只要我出这个院子一步,赵简必——死——无——疑——”最后四个字他咬得极重。


  “你们可以试试,反正赌的不是我的命。”元仲辛冷笑道,“不信你们问王宽,他知道我的脾性。”


  “好。”王宽答应道,“我们该怎么做?”


  “先给我四千大洋,我把日本人给你们处置;然后你们帮我救我哥出来,我把赵简还给你们。”


  王宽稍稍考虑了一下后道:“一言为定。”


  “童叟无欺。”


  于是,小景前去找陆观年报信和筹钱,剩下的人负责看着元仲辛。

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?今天?!”陆观年看了一眼表,此刻已经下午三点半了。


  “掌院,还有那四千大洋怎么办?”


  “我的积蓄应该够两千,先从银行里拿出来给他吧。”


  “为什么非要用现银啊?票据不可以吗?”


  “他可没说要的是票据啊?”陆观年看着小景,露出了略显狡猾的笑容,“这么多钱,他不容易脱身,到时候你们就可以找机会和他谈判,把他带回来了。”


  裴景离开后,陆观年拨通了桌子上的电话。



  当小景带着一队人和钱回到院子里时,天已经开始暗了。


  “先生说,他现在只有这么多大洋了,剩下的回头补给你。”


  看着这一箱子一箱子的钱,元仲辛不禁扶额:“说大洋还真就大洋啊,折合成黄金、珠宝玉器都行啊!”


  “不是你说的大洋吗?先生说了,我们老实,就按你说的办。”小景笑起来时眼睛像月牙一样弯弯的,甚是可爱,只是元仲辛此时可不这么认为。


  “你们可太老实了……”


  既然给了钱,就要把日本人交出去,反正留着也没什么用,他元仲辛还没有傻到相信日本人会保他和他哥一世平安的地步。至于钱……还不能放在这儿,否则就证明了此处就是他的“老巢”。于是,小景带来的人一半押着日本人回去复命,另一半就开始跟着元仲辛在城里兜圈子。


  夜幕降临,黑暗也随之而来——


  不出元仲辛所料,既然行动消息已经泄露,那么不论土肥原是否逃脱,日本人都不会等到第二天发动暴乱,这也给了元仲辛趁乱逃脱的机会,老贼的手下也借机拿走了两千大洋的大部分。好在由于情报传递的及时,暴乱很快就被镇压了下去,没有扩大损失,只是土肥原不知所踪。至于赵简,王宽一行人返回之前的地方察看过,却并没有发现赵简的身影。


  小景在桌子上看到密语后放下心来,对众人说:“走吧,我们去找赵姐姐把元仲辛带回秘阁。”



  元宅外,一个黑影闪过,门外的守卫追了过去,在宅子里看守的人替了出来。


  “哥……”看着被动了私刑的兄长,元仲辛心如刀绞,“哥,我来救你了。”


  元仲辛的一招调虎离山很是好用,加上梁竹的人大多都跟他一起配合镇压暴乱去了,守备人员不足,没费多少力气兄弟俩就逃了出来。


  “你就这么救我出来了?”


  “不然呢?还要八抬大轿吗?”


  元伯鳍哑然失笑:“我不能走,送你出城后,我就会回去。”


  元仲辛停下了脚步:“那你跟我出来干什么?”


  “送你出城。”元伯鳍的语气依旧平静。

评论(4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