归寒山

既然人生已经如此艰难

大宋少年志 民国向衍生—— 挑灯叙旧事 第一章 少年初识(六)

        很好,上一篇糊得非常彻底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今天第一章就结束啦,为了章节的完整性,今天的不足2000字,缺的量会在下一篇里补~

  

--------------以下为正文-------------
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还是你在救我,是吗!”元仲辛吼了出来。夜渐渐深了,寒风裹挟的街道上空无一人,只有昏黄的灯光下的兄弟二人,和分隔两边的影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元仲辛红着眼睛瞪了元伯鳍几秒钟后又把头别过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真的不能走,我还有事情没有完成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话还没说完,从街角转出来一人,却是赵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元公子接下来就要找老贼拿这个了吧?”赵简的手里,是两张船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哼,原来连老贼都是你们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赵简撇撇嘴,不可置否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还真是小瞧了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拿日本人和情报换钱,是让我们觉得你品行不端,拿我换元伯鳍是为了就此远走高飞。元公子,你算无遗策,却没有算到,老贼早就成了我们的人。”赵简突然憨笑了起来,“说实话,想要骗过你其实挺难的。现在船票在我这里,元仲辛,你除了加入我们,再无第二选择,呵呵哈哈哈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而此刻的元仲辛则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中。他确实早就猜到这一切不过是赵简背后的组织对他的考验,一旦考验通过,便会被吸纳为其中一员。元仲辛幼时生活艰难,只想安生度日,所以他才兜了这么一大个圈子,只为了带元伯鳍就此远走高飞。不过很快,王宽一行人的到来让元仲辛回过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朋友?”元伯鳍没想到牵扯进来这么多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位是朋友,”元仲辛指了指王宽,又指了指赵简,“这位,关系有些复杂……至于那三个人,韦公子只是认识,剩下两个我就不知道是谁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脚步声由远及近,竟是梁竹带队而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快走,别再为我冒险了!”元仲辛对王宽说道。却已经来不及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梁竹,你怎么会在这里?”元伯鳍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梁竹冷哼了一声:“日本人的暴乱刚刚被镇压,我奉命巡视街道,缉拿可疑人员。元伯鳍,这下你还不承认你勾结日本人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没等元伯鳍开口,元仲辛就挡在了哥哥面前:“梁竹!我哥不过是在东北战败,谁又能保证自己一辈子打胜仗?老蒋都没说什么,你凭什么在这里信口开河!可你一无证据、二无军令就私自囚禁同袍、动用私刑,你又该当什么罪名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为什么一场仗之后只有他和他的亲信回来了?我弟弟也是他的手底下的人,为什么他的亲信单单只有我弟弟没回来?他到底是死在了战场上,还是因为撞破了不能见人的秘密,死在了某人的阴谋场上!”梁竹的情绪也愈发激动,声音越来越高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……”元伯鳍低着头,小声嚅嗫着,“是我没保护好你弟弟……是我对不起梁寻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明明之前说好了的,从那场仗回来我就和他一起过二十岁生日……都是你!”梁竹的声音弱了下去之后又陡然变大,“你今天必须和我走!”

        说着,局面就变得剑拔弩张起来。就在此紧张时刻,陆观年骑着一匹马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元伯鳍!”陆观年下了马直奔元伯鳍,“上面的密电,命你秘密前往南京,另有任命,即刻出发,不得有误。换洗衣物和干粮盘缠已经在马上了,出天津之后你可以坐火车前往,里面的钱足够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没等元仲辛出言询问或劝阻,元伯鳍就接过了密电就上了马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照顾好自己。”元伯鳍扭头为元仲辛留下这一句话就策马而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梁旅长,您也收兵吧?”陆观年对梁竹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见状,梁竹自觉也没有再纠缠于此的必要,于是带兵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先回秘阁吧。”这是对除元仲辛外五人说的,几人闻言便往秘阁方向走去,却也一直关注着元仲辛的动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一起回去吧?”这是对元仲辛说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能拒绝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陆观年也不着急,望着元伯鳍离开的方向说道:“你如今已从南开中学退学了,你哥又被调去了南京,你还有地方去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哼,天大地大,我去哪儿不行?大不了我还可以去南京找我哥。”元仲辛也不看陆观年,走到旁边店铺的台阶上坐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找你哥?你应该能猜到你哥去南京是因为什么吧?说是另有任命,其实你也不放心对吧?你如果加入我们,说不定还能帮到你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元仲辛摸着狼牙项链沉思了一会儿,接着无奈地笑着摇了摇头,也不回应陆观年,就自顾自地跟在那五人的后面。殊不知小景和韦原正在讨论元仲辛会不会加入秘阁,王宽则在一旁笃定地说“会”。当众人回头发现元仲辛已经跟上来之后,小景的脸上一扫担忧,代之以欣喜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跟上来了!王大哥你好厉害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样,我们七斋的人就到齐了,真好!”

        裴景想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人齐了,七斋的故事也该开始了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2)